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乡镇动态
新杭镇:筑牢三道防线,守卫群众生命安全
发布时间:2021-01-18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2752 字体 [ ]

 

为全面做好秋冬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抓落实、抓推进,新杭镇坚持从宣传教育、监督管理、清洁消毒做起,全面筑牢疫情防控三道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打好宣传教育牌,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思想防线。新杭镇各村社区通过多渠道、多手段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LED屏幕、微信群、广播喇叭等方便、灵活的宣传方式,广泛动员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不扎堆”,帮助群众认识到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克服麻痹大意、侥幸思想,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科学防疫,主动防疫,及时推送疫情防控最新动态信息,提高群众自觉防疫的意识,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筑牢疫情防控的思想防线。

打好监督管理牌,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责任防线。新杭镇各村社区严格执行“三二六”居家医学观察工作制度,实行三级人员包保责任制,两次上门随访制和“六个一”保障机制,建立健全“三员一长” (网格指挥长、网格指导员、网格管理员、网格防控员)村常态化疫情防控组织网络, 层层抓好落实,包户到人,精准摸排、精准管理、精准防控外来返广人员,对于中高风险地区返广人员,必须持七日内有效核酸检测证明报告,倡导主动居家隔离14天,同时做好体温监测。低风险地区返广人员则应立即向村做好上报登记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跟踪,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采取措施,落实有力的疫情防控网。

打好清洁消毒牌,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新杭镇各村社区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背上稀释后的消毒原液,用手动喷雾器对村食堂、办公区域、走廊过道、洗手间等公共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毒,确保消毒不留死角,全方位覆盖,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在全镇范围内大规模组织人员开展大清扫活动,强化村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积极组织群众开展居家内外环境卫生大扫除,铲除病毒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在村社区办事大厅进门处配备体温计、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疫情防护物资,全面保障群众安全度过疫情防控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