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乡镇动态
东亭乡:三载耕耘绽芳华 众志成城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1-01-22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3886 字体 [ ]

三年奋斗,春华秋实。如今的东亭,天空常蓝、大地常绿、河湖常青,自然环境优美,人民生活幸福。然而,在这美好生活的背后,是三年来全乡人民的共同努力,是党员干部的艰辛付出,是一千多个日夜的耕耘与奋斗。

三年来,我们精心扮靓乡村环境,健全“乡、村、组”三级联查联考机制。以全域整治为基础,以“五清一改”为抓手,围绕“统、分、拆、整、清、净、美”七字诀,全面推动15个自然村绿化亮化美化提升,累计整修绿化1.3万平方米、疏通沟渠2460米、播撒花籽7万平方米、绘制文化墙3280平方米、拆除无功能用房370余间8100平方米、清理各类垃圾杂物160余吨。人居环境焕然一新,实现华丽蝶变。

三年来,我们坚持扮靓“面子”,夯实“里子”,不断提升乡村精细化管理水平。老旧集镇集中整治,卫生死角全面清理,乡村道路“微创”式修补,垃圾分类全面推广,停车位科学分布,光盘行动全民参与。先后新增公共厕所3座,停车位379个、路灯650盏、徽派站台46座,公共灭烟器60套,新建和改造道路超30公里。我们严抓细节,精准施策、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用“笨”办法,下足“绣花功夫”,精心勾勒大美东亭的美好蓝图。

三年来,我们坚持“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阵地就延伸到哪里”“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服务什么”,如今,我乡已高标建成党性教育和文明实践展厅、“红立方”志愿服务驿站等特色文明实践阵地11处,组建红色东亭、“四心先锋”、身边好人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13支,累计开展理论宣讲、乡村春晚等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1100余场次,叫响了“叮当骑士”“向日葵”“耆乐融融”等一批志愿服务特色品牌。文明实践出新出奇,春风化雨浸润人心,彻底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三年来,我们不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在全市率先开展以“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红白喜事简化简办”为主题的“两禁两简”移风易俗行动,大力表彰在文明创建、移风易俗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累计表彰“东亭好人”“文明市民”“新时代好少年”等11批次269人。在全乡范围内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尚,使文明之风常兴常行。

三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造浓造厚传统节日氛围,沉淀文化精髓、夯实文明根基。无论是“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的春节,还是“佳节清明桃李笑,野田荒冢自生愁”的清明节,亦或是“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中秋节,都是我们宝贵的文化传承,都值得我们继承和发扬。每一场精心组织的节日晚会,都是一场文化的饕餮盛宴,我们始终秉承人民群众幸福的“软指标”才是我们工作的“硬道理”。

一次次改变,一次次革新,一次次突破,一次次涅槃。

三年创建,磨杵成针。经过三年的不懈奋斗,群众的生活环境更加整洁,干群关系更加和谐。大人讲文明,孩子懂礼貌,百村千企大宣讲更是使文明在全乡蔚然成风。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文明创建工作如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如滴水穿石,一滴不可懈怠,必须以大国工匠的精神,精雕细琢,以精卫填海的毅力,持之以恒。只有人人参与、代代传递,我们在三年创建中铸就的人民至上、众志成城、勇创一流、无私忘我、精益求精的创建精神才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推动东亭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