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广德新闻
陈红英主持召开乡村振兴考察调研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29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6051 字体 [ ]

3月24日,我市召开乡村振兴考察调研专题座谈会,市委书记陈红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兴松,副市长韩家清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的各乡镇和部门结合前期外出考察学习感受和本地工作实际,围绕乡村振兴规划、产业体系培育、强化政策引领、基础设施提升、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兴松,副市长韩家清对下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出工作意见。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陈红英指出,近年来,我市在抓好工业经济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把“三农”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工作迈上新台阶,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有基础、有方向、有动力。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主抓手,推动全市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陈红英要求,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认真落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责任制,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的原则,切实肩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强化工作举措,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点线面结合,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振兴。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涉农项目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农技下乡等工作,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打造乡村振兴新亮点。要加强工作调度,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杠杆作用,集中财力办大事,撬动更多社会资金配置到农业农村,助力乡村振兴。

陈红英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全面开启我市“三农”工作新征程,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