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机关党建
市委教体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2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3097 字体 [ ]

41日,市委教体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召开,会议采取“现场教学+理论学习+视频学习+微党课+集中研讨”的方式进行。工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现场教学,地点设在广德市烈士陵园。

烈士陵园是广德市人民缅怀先烈激励革命斗志、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上午8时,中心组成员及局机关党员代表一行首先步行至王金林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巍峨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在苍松翠柏的映衬下,格外庄严肃穆。两名党员代表沿着台阶缓缓而上,将花篮安放在纪念碑前的基座上。莫和义缓步走上前去,悉心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同志默哀三分钟,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高声宣誓。铿锵的誓言激荡人心,表达了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矢志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坚定信念。

随后,大家来到广德市革命烈士陈列馆,重温一个个红色故事。一件件革命文物,一份份珍贵史料,再现了“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的光荣历史。他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大力弘扬大别山精神、新四军精神、渡江精神、小岗精神等,让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转化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现场教学结束后,大家返回局14楼2号会议室进行第二个阶段的学习研讨。

会上,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相关篇目:《古田会议奠基的我军政治工作对我军生存发展起到了决定性作用《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接着,大家观看了电教片《云岭烽火》,重温那段烽火峥嵘的岁月,追忆英烈们的革命伟绩,深刻体会新四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维护团结、执纪严明、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铁军精神。

之后,工委委员、副局长胡绍武为大家上了一节微党课《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从四个方面对延安精神进行了解读。

随后,大家结合现场教学、理论学习、观看视频和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学党史 铸铁军 开新局”主题开展交流研讨,谈学习体会,谈感想感悟,谈工作打算。大家一致认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大力弘扬新四军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提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最后,工委书记、局长莫和义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两会上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广德革命历史悠久,红色文化厚重。要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讲述好红色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姿态开启新阶段广德教育体育发展新征程。

这次会议成果丰硕,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严肃深刻的红色教育课,活动紧凑、内容丰富、发人深思。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进一步传承好革命先辈的优秀品质和坚强意志,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力推动广德教育体育“十四五”起好步,开新局,以更加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