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非公党建
杨滩镇非公党建借助“红色引擎”激发强劲“红色动能”
发布时间:2021-09-24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4820 字体 [ ]

 

杨滩镇把加强党建作为领航非公企业健康发展的引擎,以提质扩面为主线,坚持政治引领、聚焦组织战斗力、发展强动力,扎实推进非公党建工作,积极探索非公党建新路径,推动企业健康发展,行稳致远。

政治引领力举好“指挥棒”。切实强化政治引领,做到方向明、路线清。“政治是统帅,是灵魂,政治工作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加强非公党建工作首先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理论武装。指导和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常学常新中加强党性锻炼、在真学真信中坚定政治信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领非公企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做好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要求,促进非公经济和非公企业健康发展。

组织战斗力点燃“加速器”。切实强化组织战斗力。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抓好“两个覆盖”,全面提高非公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质量。建立健全党的组织,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和党建指导员“两支队伍”。实施能力素质提升工程,提高“两支队伍”党务工作能力和群众工作水平,使他们成为企业发展的主力军、党员职工的主心骨。大力倡导党员“四无两有”理念,即党员嘴上无借口、党员手中无推诿、党员身边无马虎、党员行动无拖延、党员心中有责任、党员面前有担当,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融入岗位、贯穿日常。

发展强动力当好“发动机”切实强化发展动能,成为兴企强企的“发动机”。把党建工作融入非公企业管理的全过程,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注重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高管,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存在,关键时刻发挥党员作用。让党建成为企业发展的“定盘星”。通过党组织在宏观上把关定向、党员在微观上落地落实,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跨越发展。让党建成为凝心聚力的“加油站”。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桥梁纽带作用,融洽劳资关系、化解矛盾纠纷,增强员工的集体观念团队意识,激发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落实“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充分破解发展难题,汇聚发展力量,确保企业行稳致远。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