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非公党建
祠山街道:“三个引领”激发非公企业工作“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1-10-31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6308 字体 [ ]

 为加强非公企业建设与指导工作,祠山街道坚持扩大覆盖与发挥作用并重,紧盯组织引领、思想引领、示范引领,提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推动非公党建提质增效。

强化组织引领,延伸党的触角。祠山街道对辖区内所有企业进行摸排调查,应建尽建,确保覆盖面满足要求,扩大党在非公企业中的影响力和战斗力。一是坚持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结合,采取“单独建、联合建、挂靠建”等多种方式组建党组织和群团组织,实现了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二是坚持完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领导体制,推选党性强、懂经营、能力强的公司管理人员担任党支部书记,引导党组织负责人进入企业管理层,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联系、双促进”。三是落实公司重大事项、重大问题由党支部讨论决定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党支部为企业发展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截止目前,祠山街道已成立非公党支部13个,党员人数60余人。

强化思想引领,发挥队伍作用。一是通过派驻非公党建专职指导员、依托党务培训班培训、定期走访、座谈交流、检查党内生活制度落实等方式对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专题培训,激发人才活力,着力为企业生产经营排忧解难,确保非公党建不是门外汉。二是坚持把从严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作为党员教育的重要手段,采取信息化平台调度指导和业务主管部门党务干部全程指导的方式,督促非公企业党组织从严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教育引导非公企业党员职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党性,永葆政治本色,争做推动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

强化示范引领,建设广德特色。非公企业本身具有行业特色,不同的非公企业,行业特色更是别具一格。祠山街道一是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互促共进,积极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二是创建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培育“示范党支部”,为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职工树立了标杆和楷模。三是充分发挥广德市和锋货物站场经营有限公司、广德市华航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安徽广能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等非公企业先进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有效带动各非公企业在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商贸流通等经济社会发展领域建功立业,有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新阶段广德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