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卢村乡:退伍不褪色,闪耀山水城
发布时间:2021-10-31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5906 字体 [ ]

今年以来,广德市卢村乡坚持党建引领,充分结合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部署安排,有效发挥退役军人力量,共助最美卢村建设。

宣扬红色事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采访卢村乡退役老兵、党员,充分挖掘他们的先进事迹,宣讲他们的红色故事,扎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全面摸排、修缮烈士纪念设施,提升烈士纪念设施质量,健全红色教育基地体系,做好红色宣传,增强年轻人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意识,自觉争当红色文化的传承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红色氛围。

开展志愿服务。结合文明创建、人居环境整治,通过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充分整合本辖区退役军人力量,在全乡13个村(社区)中扎实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不断推进最美卢村建设。在疫情防控、防汛中,依托退伍军人党员队伍,备足应急人员,为各项艰难险重任务提供可靠的人员保障,切实增强全乡群众的安全感。

 助力村级建设。近年来,卢村乡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注重发挥退役军人的作用,通过构建完备的选人用人机制,把更多热心于家乡建设的退役军人吸纳到村干部退伍。结合他们身体素质高、综合能力强的特点,把他们安排到合适的岗位,充分发挥他们的智慧,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接下来,卢村乡将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退役军人作用发挥的工作导向,加强组织保障,狠抓工作落实,让退役军人成为乡村振兴建设有力的发光石。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