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非公党建
誓节镇:”三员”提升非公党建指导员与企业“融合度”
发布时间:2021-10-31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4508 字体 [ ]

 

为充分发挥非公党建指导员指导服务企业的纽带作用,誓节镇通过开展好非公工作,提高非公党建与企业“融合度”,以做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指导员、调研员、宣传员的“三员”工作,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全面发展,有效激发了非公企业发展新活力。

强化指导,做非公党建“指导员”。明确党建工作指导员的选派、职责、管理和考核,选派了6名政治素质好、组织能力强、党务知识熟的优秀党务工作者指导非公企业,实现指导非公企业全覆盖。党建指导员帮助企业开展党员情况的摸排调查,动员企业优秀员工写入党申请书,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及时把具备条件的员工吸收到党组织中来;指导企业党组织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做好企业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发挥协调,做企业生产经营的“调研员”。党建工作指导员每月联系企业不少于1次,做好企业与党员职工的沟通协调工作,及时掌握党员的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帮助企业稳定职工队伍,凝聚人心。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制度促进党建指导员管理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指导落实好非公企业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做好党员发展、教育培训、管理服务等日常工作,同时争创各类党员先锋岗活动,让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得以充分发挥,有效促进非公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提高引领,做党政方针政策的“宣传员”。要求党建指导员积极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指导非公企业党支部的党员、职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自学和集体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企业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邀请优秀党员讲党史,带领党员参加学习”学党史、颂党恩、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参观苏村村“抗战第一党支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增强了企业广大党员、职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