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非公党建
新杭镇广信农化党支部:学党史 践初心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12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5497 字体 [ ]

 

近年来,新杭镇广信农化党支部紧紧围绕“党建带群建  群建促党建”,积极探索“123”党建工作法(即一加强班子建设、二抓好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三结合企业生产经营、企业文化示范和社会责任担当),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与工会、团支部、妇委会等群团组织形成机制联动、载体联创、服务联推的“党群互联”工作新格局,成功打造“红色地带、信福之路”党建品牌,党建带群建汇聚强大动力,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党支部先后荣获“宣城市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宣城市先进党组织”“广德市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示范点”“广德市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等荣誉。

今年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列为党员干部年度教育培训重点。一是支部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利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四微”微党课、微朗读、微讲述、微分享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组织观看《建党伟业》《建国大业》《建军大业》《八佰》《榜样》等红色电影,组织参观长兴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广德英烈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回首党的百年风雨历程,体悟出新使命,分享学党史新的体会180余篇。二是党支部组织三支志愿服务队带头参加环境整治、疫情防控、攻坚脱贫、爱心奖学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7次。按照“一支部一特色、一党员一承诺”结合生产经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技术难题攻关、节能降耗减排等活动9次。三是扎实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广大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职工书屋新增图书一千余册,重新装修宿舍13套、新增热水器、洗衣机20余台,解决职工困难诉求30余件。因自然灾害、重大疾病、意外事故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的员工,党支部在送去关怀慰问的同时也会及时的组织爱心募捐,近几年捐款累计10万余元。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广信党支部真正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东西,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