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广德市先进典型人物选编/广德市优秀人才专栏
李桃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21-12-01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6647 字体 [ ]

 

微信图片_20211201171948.jpg

微信图片_20211201172046.jpg

李桃,女,生于1981年8月,现任广德市实验小学西校区五(1)班数学教师、副校长,安徽省特级教师、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她从事一线教学工作23年,始终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理念,以乐观精神和进取态度赢得家长尊敬、学生爱戴以及同事肯定。

一、爱心灌溉育桃李

李桃以德立人,以善铸心,用“心”教书,用“爱”育人。她关爱身边的每一个孩子,爱生如子。给予学生“尊重、信任、鼓励”是她的工作宗旨,“教会每一位学生,教好每一位学生”是她为自己定下的目标。她把每一堂课都当成“优质课、公开课”来上,教学二十余年,她所任教的班级教学成绩稳居年级前列。工作再忙,她从没放松对学生的教育,在她眼里,每一位学生都是一个丰富多彩、独一无二的生命世界,她善于捕捉每个孩子身上的闪光点,尊重学生人格,关爱学生生活,给每个孩子一个发展的空间和展现自我的平台。她能够深入学生的内心世界,了解其学习、生活和内在思想情况,不但教会学生学海泛舟,独立自主,而且为学生健康人格的形成打下坚实基础。她说:“我享受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光,与他们的朝夕相处改变了我的教育观念,是他们让我把教育当成事业来做。”

二、真抓实干助发展

2017年8月,实验小学西校区正式建成,李桃作为骨干力量被调入西校区,同时任两个校区的教导主任。为了实现“一校两区、融合并进”的发展理念,她毅然克服环境陌生、路途遥远、通行不便以及自身家庭的困难等,忙碌于两个校区的教学衔接工作,奔波在两个校区的路途中。2018年9月,被任命为学校副校长后,她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积极带领全校师生打造文明校园,为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巨大贡献,建校四年来,全校师生在国家、省、市、县各级各类赛事中屡获一等奖。她还负责学校防震减灾科普馆工作,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接待参观人数累计达6000余人次,增强了广大民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在她的管理下,科普馆运维有序,被评为安徽省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目前正在申报全国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

三、示范引领促成长

李桃紧跟时代步伐,将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创新,主持安徽省“基于微课的翻转课堂”项目研究,其本人在2019年1月全国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应用大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近年来在“一师一优课”、个人教育博客、课例、微课大赛、信息化大赛中获多次省级和国家级奖项,连续两年被评为安徽省“资源达人”。她还鼓励带领青年教师参加各级各类专业技能比赛,在各学科优质课大赛、青年教师素养大赛和指导教师说课比赛中多次荣获国家、省、市级一等奖。李桃充分发挥带头、示范、辐射作用,成立“李桃名师工作室”,现为广德市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作为工作室主持人,她积极组织教师开展公益助教、送课到校、网络研修、专题培训等活动,近年来工作室成员论文撰写、信息化大赛、教学课等获国家、省、市级奖项200余次,发表论文10余篇,受各级各类表彰25人次。工作室先后获评全国名师工作室发展建设成果一等奖、特等奖,被评为2020年全国先进名师工作室。

四、建功立业终绽放

缕缕清香,那是花朵在奋力开放后得到的芬芳。李桃不忘初心,本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在坚守和孜孜不倦的钻研中,在专业化成长道路上不断前进,取得了累累硕果。她凭借积累和总结,撰写的论文获国家、省、市级一、二奖项80余次,个人作品先后发表于CN刊号《小学数学教师》《课外语文》《现代中小学教育》《新教育时代》《安徽教育科研》《小学教学参考》。她本人先后被评为“宣城市骨干教师”“宣城市教坛新星”“宣城市学科带头人”“宣城市优秀班主任”“广德市十佳教师”“安徽省优秀教师”“宣城市教科研先进个人”“宣城市优秀教师”“广德市师德标兵”“广德市最美教师”“广德市优秀志愿者”“安徽省巾帼建功标兵”。2021年,她又以过硬的专业素养和丰硕的教科研成果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广德市拔尖人才”与“安徽省特级教师”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