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升平街道:“红色引擎”再发力,助推城市社区治理
发布时间:2021-12-27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7056 字体 [ ]

 

近年来,升平街道不断推动社区党建互联互动,通过联合党委、红色楼道(街巷)长等机制,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复评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必胜的信心,坚持吹毛求疵的细心和一以贯之的恒心,凝聚力量共同参与文明创建和基层治理。

组织共凝聚力量。升平街道3个城市社区继续深化联合党委“1+N+X”模式,与25个市直单位党组织组建3个“联合大党委”,季度召开党建联席会议,研究部署基层党建、文明创建、社区管理及居民关心的重大问题等,推动区域党建资源互融互促。充分发挥红色楼道(街巷)长队伍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各领域党员群众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和公益活动。今年以来,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广大红色楼道(街巷)长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00余条,解决居民矛盾纠纷15起。

部门联动凝聚共识。各共建单位、街道各部门定期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网格巡查,帮助开展环境整治活动,督促物业公司、沿街店面加强问题整改,营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围绕社区群众需求,充分整合成员单位和社区人才资源,组建8个特色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开展健康义诊、文艺汇演、法律咨询等活动,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结合主题党日、“共驻共建”和“红色星期六”活动等,组织开展文明创建、知识宣传、小区环境整治、不文明行为劝导等活动500余次。

社区共治凝聚民心。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社区以基础设施硬化、绿化、亮化、美化为重点,完善共用设施,加强辖区环境维护,提升社区整体环境水平。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和辖区单位共同组建义务巡逻队,定期走访社区居民(商户)、小微企业和群众性社团等,收集掌握民情动态,深入排查矛盾纠纷,尤其是损害公共利益、扰乱小区秩序和影响居民生产生活的风险性问题,整合各方资源协助解决。今年以来,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了“争做文明人,锻造典范城”有奖问答、“趣味健身,你我同行”冬季运动、“温暖童行,呵护成长”关爱困境儿童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