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非公党建
邱村镇“四个布局”提升非公党建水平
发布时间:2021-12-31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7453 字体 [ ]

 

邱村镇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非公党建工作要求,持续聚焦“四个布局”强基固本,不断挖掘党建工作新特色新亮点,开拓非公党建工作新局面。

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为非公党建谋篇布局。坚持高度重视,高位推动,把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多次召开党委会议,研究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27份,召开非公党建工作会议2次,解决问题12条,构建起共建组织、共享资源、优化功能、有效衔接的区域党建共同体,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相互促进。

以用活阵地为依托,为非公党建积基树木。坚持务实管用、共建共享原则,投资10余万元按照“六有”标准,高标准打造非公党建活动阵地,并为企业党组织和党员提供“三会一课”、学习培训、志愿活动、企业政策咨询等服务。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培训2批46人次,各企业依托党建活动阵地组织开展技能培训、文体竞赛、职工联谊等活动70余次。

以建强队伍为抓手,为非公党建把火助薪。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紧紧抓住提高党员质量这个关键环节,对新发展党员培养时间不够、对党认识不深、政治审查不过关、手续材料不齐全等实行“一票否决”。大力推进学习强国、广德先锋公众号等推广工作,通过微信工作群等上传党务理论、人才建设等多方面知识210余次。坚持“双培双带”,推进党员人才队伍建设,今年以来共发展6名优秀企业骨干党员。

 

以打造品牌为亮点,为非公党建锦上添花。强化示范引领典型带动,以建设“双强六好”示范型非公党组织创建为抓手,确定明讯新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唯美德休闲用品有限公司党支部等2个党支部为示范党组织。依托上汽检实验中心平台,积极打造茂顺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助力邱村镇“汽车检测”特色小镇建设,全面扩大党的组织覆盖水平和质量。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