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电教远教/工作动态
新杭镇箭穿村:聚力打造“三个课堂” 推动电教工作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1-12-01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11831 字体 [ ]

 

近年来,为了回应党员群众新期盼、落实党员管理新要求、拓宽党员学习新载体,广德市新杭镇箭穿村把电教远教工作作为有力抓手和强劲引擎,着力把握好教育形式,定位好教育主题,巩固好教育成果,聚力打造“三个课堂”,全力推动电教工作落到实处。

聚焦远教广场,打造高标准户外课堂。箭穿村着力打造有亮点、效果佳、特色明的远教广场。坚持科学系统谋划,统筹各方资源,深入实地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在箭穿村部打造空间足、区位优、设备齐、受众多的远教广场,为党员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户外学习课堂打下坚实基础。坚持组织召开工作例会,把远教广场管理纳入重要议程,统一学习远教大屏操作手册、管理制度、使用办法,明确人员分工,压实工作职责,切实把建与管有机结合,紧密联结。坚持注重发挥远教大屏独特优势,结合“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活动,收集党员群众意见,精准对接需求,灵活调整播放内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村两委换届、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秸秆禁烧等中心工作,依托远教大屏播放形式新、语言活、内容实的党员教育片,真正让党员群众听得懂、学得会、记得住、用得上。

聚焦学用基地,打造高质量实践课堂。箭穿村坚持学与用并重,牢牢把握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总思路,充分发挥学用示范基地实践教育功能,以现场讲学让广大党员群众学有所成、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组织部分党员、群众前往合兴村、金鸡笼村、彭村社区参观学习,通过视频播放、实地观摩、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兄弟村“一村一品”的运营理念、经验举措、制度模式,借鉴学习好模式、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实践促学,增强教学的生动“土味”。

聚焦先锋平台,打造高水平的云端课堂。箭穿村积极适应党员教育新形势,回应党员群众新要求,牢牢抓住先锋系列平台,推动电教远教工作纵深推进、提质升级。立足“加强党员教育、深化党建宣传、服务党员群众”总要求,一体推进先锋网站、先锋微信,严格推动先锋系列平台扩容增面,分类优化平台功能,充分发挥平台功能多样性。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勇于拥抱新技术,善于运用新科技,着力打开平台建设新局面,迸发平台架构新活力。运用直播平台铺就“致富路”,突出重点品牌,推广特色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助力乡村振兴;依托智能站点搭建“云课堂”,传播理论知识,传授实用技能,丰富精神内涵,切实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感染力。通过技术与实践的结合,着力探索创新,打造党建亮点,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唱响党的建设好声音。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