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广德新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德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今日开幕
发布时间:2022-01-06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5903 字体 [ ]

1月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德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开幕。

今天的会议中心会场庄严肃穆,处处洋溢着团结、民主、务实的气氛。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高悬在主席台正上方熠熠生辉,整齐的十面红旗分列两旁鲜艳夺目。主席台两侧悬挂的条幅格外醒目:锻造典范城,全面开启十四五现代化建设崭新征程;勇当排头兵,奋力谱写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壮丽篇章!

陈红英、周其红、李军、周凤月、陈俊炎、刘群、阮景康、张家海、张华明、薛勇、童铁、朱寄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四大班子领导、部分历届政协主席及大会主席团成员。

市政协一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26名,实到委员222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刘群、阮景康、张家海、张华明、薛勇、童铁、朱寄生、白龙忠、朱立飞、吴万海、丁端海、王浩明。

上午8点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阮景康主持大会。

受政协广德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刘群向大会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刘群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五年工作,她指出,十届政协履职的五年是我市综合实力大幅跃升、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的五年,是全市上下干事创业激情迸发、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的五年,也是市政协建言资政质量更高、凝聚共识范围更广、创新履职亮点更多的五年。五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扎实履职,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协商民主新局面。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在学思笃行中彰显政协站位。始终坚持主责主业,在协商建言中贡献政协智慧。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在民主监督中彰显政协特色。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在凝心聚力中展现政协担当。始终坚持固本强基,在队伍建设中树立政协形象。

刘群在报告中还总结了十届政协在履职实践中积累的经验和体会:必须维护核心,政协工作才能有为;必须围绕中心,政协工作才能有位;必须贴近民心,政协工作才能有效;必须凝聚人心,政协工作才能有力;必须开拓创新,政协工作才能有成。

未来五年,是人民政协事业继往开来、实现新发展的重要时期。未来五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锻造典范城、勇当排头兵”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政治引领,突出协商议政,深化民主监督,广泛汇智聚力,为全面开启“十四五”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作出政协新贡献。

刘群指出,新一届市政协要坚持讲政治凝共识,在强化思想引领上提升新境界;坚持会协商善议政,在发挥参谋作用上再上新台阶;坚持察民情听民意,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作出新贡献;坚持增团结促合作,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实现新突破;坚持强基础激活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新气象。人民政协事业承载希望,肩负重任,大有可为!让我们团结起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锻造典范城、勇当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张华明代表市政协十届常委会作提案工作报告。五年来,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建议。围绕经济发展和园区建设提出提案158件,围绕文化旅游和美丽乡村提出提案102件,围绕社会事业和民生改善提出提案181件,围绕社会管理和生态文明提出提案112件。今后五年是广德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市政协提案工作将强化质量导向,树立精品意识,注重协商督办,增强办理实效,加强自身建设,优化协调服务,充分发挥政协提案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会上,王翠、赵阳、刘品、马骏、潘志伟、殷久和、王军7名委员作了发言。

应邀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历届政协副主席,驻广宣城市政协委员;市纪委监委、市人武部、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的有各乡镇党委、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市直局以上单位及省、宣城市驻广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政协有关委办负责人。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