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广德市杨滩镇:办好“开门一件事”打好“上任第一仗”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次数:2357 字体 [ ]

 杨滩镇自全面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以来,16个村(社区)撸起袖子、马不停蹄推进“开门一件事”,打好“上任第一仗”,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开门问策,听取民生零距离。换届后,各村(社区)党组织立即通过“驻村联户”“结对共建”等方式开展“包保入户、问需解难”行动,逐户走访了解群众的困难。燎琳村党总支通过“村民议事点”倾听民情、汇集民意,围绕群众关心的小事要事着手,着力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解决民生困难中提升新任村党组织班子的领导力、战斗力、团结力,在干事中赢得群众支持。形成“未来怎么干、群众说了算”的良好局面。

开门干事,聚焦民生暖民心。专注“开门一件事”,让新一届班子迅速进入角色,履职担当,更能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团结群众中,积小胜为大胜,在干中打好基础、打开局面。16个新一届党组织班子产生后迅速聚焦民生,情系群众办实事,为民修路惠民生。月湾社区党总支班子齐心协力,组织修建了一条从山脚通往山顶烈士墓的游步道,方便了群众瞻仰烈士,同时方便了群众上山生产作业,为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便利。桐花社区开展“慰问老党员”行动,对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密切与困难党员交谈、耐心倾听心声和建议、了解他们生活和身体情况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三合村五里冲水库启动除险加固工程,工程完工后,将提高水库防洪减灾能力,增强灌溉效益,改善水库生态环境。

开门奔跑,为民办事常态化。聚焦基层组织建设、村级经济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等方面,将为民办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在平常,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杨滩镇通过项目化推进任务落实,全镇村(社区)党组织共领办各类事项20余个,党员群众对新一届党组织满意率全部提升。下一步,各党组织将围绕乡村振兴重点任务,因地制宜绘好任期规划图,细化任务目标、明确责任主体,确保为民办事常态化、见实效。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