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乡镇动态
东亭乡:党员带头“浴”雪奋战,风雪中筑起“红色堡垒”
发布时间:2022-02-07 浏览次数:6709 字体 [ ]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2022年2月6日夜里起,我市出现较强雨雪天气,且降雪将持续,给人民生产生活带来一定影响。为积极有效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东亭乡党委政府闻“雪”而动,以雪为令,迅速行动,以最佳状态应对此次降雪袭击,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持生产生活秩序稳定。

强化组织领导,筑牢战斗堡垒。东亭乡党委政府接天气预警后第一时间召开工作会议部署,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亲自调度指挥,提前预判雨雪冰冻天气中可能出现的重大问题,结合村情因地制宜制定防范细则和解决方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应急举措,突出重点区域,抓住关键环节,从细处、实处扎实开展防雪抗灾工作,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作用发挥,落实党员职责。在乡党委的组织下,各村(社区)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党员开展清扫积雪、防雪防滑、疏通道路、帮扶生活困难群众等具体工作。党员干部头顶雪花、脚踩积雪,不畏严寒、默契配合,对因大雪造成物资短缺、牲畜及棚舍受灾等影响正常生产生活的,立即组织救助。给困难群众发放棉被、棉衣裤、毛毯等物资,帮助他们顺利度过雨雪冰冻天气。

强化应对能力,厚植服务意识。广大党员干部接天气预警后,第一时间通过短信提醒、微信群提示、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发送降雪天气动态,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入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独居老人、孤残家庭等重点人群,积极宣传应对雨雪灾害天气的防范预防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对乡内企业、学校等场所进行走访宣传,提前排查安全隐患点,对接工作人员做好应急预案。以严谨的态度、科学的方法开展相关工作,最大程度的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