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乡镇动态
强基固本促提升,党建领航新征程——四合乡召开2022年一季度党建工作调度会暨组工课堂
发布时间:2022-02-15 浏览次数:6677 字体 [ ]

会议照片.jpg

为进一步深入检视自身问题,抓牢抓实问题整改,促进全乡党建工作水平总体再提高,近日,四合乡召开2022年一季度党建工作调度会暨组工课堂,通过听取工作汇报,交流工作心得等方式,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短板,并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找准问题、补齐短板。会议全面分析了上一年度农村组织建设工作情况,对各村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出现的具体问题一一进行讲评和解析。会议要求,各村(社区)要深挖细究,找准问题存在的根源,彻底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品牌打造不到位等问题。乡组织办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下发了2期工作提示单。

进入状态、推动提升。在座谈会期间,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研讨发言,并详细阐述了2022年的工作思路。乡党委副书记汪序华在总结发言时强调,抓基层党建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关注党员教育管理,积极探索构建党建工作新路径。乡党委书记刘军在座谈会结束之后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尽快进入工作状态,统筹安排部署党建各项工作;二是要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完成角色转换;三是要快速找准工作点位,高位推动、抓好结合,将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三治”融合相结合;四是要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打造新亮点,再上新台阶。

培训交流、夯实基础。鉴于换届后各村(社区)党建工作专职工作者和党务专干人员变动较大,乡组织办在党建工作调度会结束后组织开展组工课堂专题培训,一方面是进行业务指导,另一方面是互动交流。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三会一课”制度的基本介绍、主要内容、程序要求以及注意要点,帮助党建工作者尽快熟悉工作内容,进入工作状态,为今后的党建工作开展打牢理论基础、提供实战参考。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