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干部工作/干部综合
邱村镇:“三举措”强化村干部队伍管理
发布时间:2022-02-24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16919 字体 [ ]

 

邱村镇为强化村(社区)干部队伍管理,坚持从健全管理机制、完善培育体制、强化作风机制三方面着手,不断提升村干部的履职能力和规矩意识。

健全管理机制。镇党委严格落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将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作为衡量党建工作的重要标准,切实增强村(社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建立以村(社区)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为节点的党组织网格,推行“党员责任区”制度,发出“党员人人参与”的号召,实现走家串户全覆盖,情况问题全掌握。根据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及其他目标任务,以工作业绩为导向,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村(社区)干部岗位责任制、村级绩效考评机制,严格村(社区)干部考勤、学习、会议、财务管理、村务公开等方面的制度,进一步强化村级干部的责任感和事业心。

完善培育体制。“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镇党委秉持“育好‘领头雁’”理念,切实抓好村党组织书记队伍,鼓励和帮助村(社区)干部积极参加学历教育和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不断提高文化层次和业务能力。采取集中授课、集中学习、观看学习片和会后分组讨论等教学方式,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切实增强村(社区)干部的党性意识,力求让村(社区)干部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完善后备人才培养制度,从有一定知识水平和专业特长的返乡大学生、退伍军人和外出打工返乡的优秀青年中择优建立村书记和村干部后备人才库,积极搭建人才锻炼和发挥作用的平台,强化包村领导、党组织书记“传、帮、带”作用,为村级基层干部队伍的发展提供“源头活水”,切实解决村级组织“后继乏人”问题。

强化作风机制。邱村镇把纪律规矩贯穿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镇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包村分工,对全体新一届村(社区)干部进行廉政谈话,从讲规矩、守纪律等方面要求村干部遵守纪律,强化底线意识。组织集中观看《零容忍》等廉政教育警示片,剖析反面案例,教育引导广大村(社区)干部牢记宗旨、廉洁自律。针对部分党员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采取谈话提醒、批评教育等方式,引导村(社区)干部时刻做到自省自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