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广德市:三管齐下,做好选派干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2930 字体 [ ]

选派优秀机关干部到村(社区)担任任第一书记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培养锻炼干部、密切服务群众的有效途径,在加快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着重大意义。广德市高度重视选派工作,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充分激发选派干部砥砺实干、担当作为。

组织部门关心关爱。坚持科学精准的选人派人标准,严把人选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统筹考虑选派干部年龄、农村工作经验、涉农涉水方面专业技术特长。建立健全老带新传帮带机制,做好驻村干部工作交接,由原驻村干部向新任驻村干部详细介绍村情村貌、村级产业发展、村(社区)“两委”后备力量储备现状等,帮助选派干部尽快掌握“实情”。全面落实生活补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交通补助等保障政策,切实解决选派干部工作中的难点堵点。按照经费保障要求,及时发放相关补助资金,不断激励村(社区)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扎根基层。

选派单位全力支持。派出单位充分加强与选派干部联系,定期听取选派干部工作汇报,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支持在村开展工作。选派单位及时会同乡镇(街道)党(工)委妥善做好选派干部在村(社区)工作生活等安排。不断强化跟踪管理,对思想上遇到“疙瘩”、工作生活遇到困难的选派干部,通过重点谈话进行疏导引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对工作消极懒散、长期不在状态的选派干部,进行“一对一”实地约谈,促进其整改提升、切实转变工作状态。

县乡党委齐抓共管。县乡党委积极主动发挥“领路人”作用,扎实落实帮带第一责任人机制,帮助选派干部尽快了解村情民意,积极融入选派村。要求驻村第一书记驻村期间严格执行考勤、请销假、工作报告等制度。乡镇(街道)对选派干部驻村履职情况进行全覆盖督查,市选派办通过不定期随机抽查、实地查看等方式对选派干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在全市范围内选树一批驻村作用发挥好的先进典型并进行通报表扬。加强选派干部培育力度,尤其对最新方针政策上加强理论指导。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