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广德新闻
周其红调研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9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6783 字体 [ ]

5月17日,市委书记周其红调研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副市长莫和义,相关市直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周其红首先来到市住建局,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了解我市自建房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落实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周其红来到北门复兴街老农具厂、升平街星辰水会、老三小周边106巷实地察看隐患点,详细了解当前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和自建房土地性质。

调研中,周其红强调,房屋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容不得丝毫松懈和半点马虎。要紧盯隐患排查,全面摸排我市自建房情况,加大城乡接合部、城中村、集镇所在地、校园和医院周边重点区域的排查力度,确保全覆盖、无盲区。要紧盯问题整改,对存在突出风险、威胁公共安全的,要分类采取撤离群众和经营户、加固、拆除等措施妥善处置,从严从重打击随意加层、违法改扩建等违法行为。要紧盯责任落实,严格按照全省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明确的时限,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自建房屋所有权人和使用人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统筹联动,环环扣紧各方责任链条,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