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邱村镇:点燃“党建+”星星之火,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次数:3114 字体 [ ]

邱村镇把“党建+”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有效模式,因地制宜整合资源,探索发展模式,把“党建+”融入全镇发展的各项事业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示范带头作用,促进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共频共振。

党建+产业振兴,蹚出致富“新路子”。依托丰富自然资源条件优势,在本土农产品产业上做文章。邱村镇芦塘村党组织秉着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的目的,依托市林业发展中心的推荐指导,引进浙江农科院科研产品赤松茸及其种植技术,种植7亩赤松茸,充分利用林地资源,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加速传统农业跨越式发展,创新“虾稻田”实现生态搭配,成立“邱村农耕,天生好物”品牌,宣传本地特色虾稻米,实现农民生活品质飞跃、粮食生产、经济效应和生态效益的四重共赢。

党建+环境整治,扮靓乡村“新颜值”。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以改善群众生活为出发点,通过人居环境整治、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等,践行“党组织+网格+党员+人居环境整治”的路子,结合“红色星期六”“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定期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紧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党员志愿服务队为抓手利用重大节假日,开展“文明祭扫”“村庄大扫除”等系列活动,清理村庄主干道路沿线、房前屋后和村巷道的杂草杂物、积存垃圾、沟渠池塘溪河淤泥、漂浮物和障碍物等,以实际行动改善环境“脏、乱、差”情况。

党建+乡村旅游,注入发展“新动能”。坚持“党建引领,旅游富民”的发展思路,通过“党建+农业+旅游”模式,整合项目资金,充分利用独特的乡村、山水、田园风光等良好景观和生态资源,推进以“农家乐”“田园综合体”等农耕文化为主的休闲农业。在赵村打造“田园综合体”休闲中心,围绕农业+文化+旅游的新模式,建设萌宠乐园、农艺广场、青少年研学基地等数个农旅板块,打造旅游新路线。举办“加应子采摘节”,以果为媒,进一步打响加应子品牌,吸引游客驻足采摘,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