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非公党建
升平街道:抓实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8171 字体 [ ]

   为进一步夯实非公党建基础,提升非公党建工作水平,升平街道立足工作实际,把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建设作为着力点和突破点,引导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提高自身业务素质、提高服务企业发展能力,确保非公党建和企业发展双轮驱动,实现双赢。

   在“精准选”上发力,提升队伍活力。加强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选派工作研判,结合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实际情况,按照行业相近、业务相同要求,择优选派政治素质强、综合业务能力强和熟悉基层党建工作的党员干部担任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精准选派能作为的“干将”,切实做到因企定人,因需补足。充分发挥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一传三助”作用,着力解决有人抓、会指导、能开展党建工作的问题,不断强化非公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应对风险的能力。截至目前,升平街道共有5名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系服务28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切实扩大“两个覆盖”。

   在“严管理”上发力,提升队伍素质。加强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日常管理、考核、工作保障。督促专职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至少每月实地走访2次,兼职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每周至少联系1次、每月至少实地走访2次,抓实重点工作,了解倾听企业发展、党支部建设、党员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指导建立完善党建制度,落实“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加大在业务骨干、优秀人才、重要岗位和生产一线的员工中发展党员的工作力度,引导先进分子向党组织靠拢。

   在“重关怀”上发力,提升队伍质效。街道党工委每季度组织召开座谈会,及时了解和解决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在生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注重挖掘和宣传先进典型,调动其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建立完善对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的工作激励和关怀机制。严格落实专职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每月800元、兼职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每月300元的补助经费发放;在选拔任用上,对工作扎实、成绩突出的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及时进行表彰奖励,并作为选人用人、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