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电教远教/工作动态
桃州镇:“三个坚持”提升电教远教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11807 字体 [ ]

 今年以来,桃州镇以规范化和高质量为目标,重点发挥制度导向作用、人员保障作用、典型带动作用,提“硬件”强“软件”,着力提升电教远教工作质效。

坚持制度导向,推进建章立制,以制促效。制定了《桃州镇党员电教远教2022年度工作要点》,在常规工作要求的基础上,抓好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大事要事宣传。持续深化党员电化教育和远程教育融入党的组织生活,推动日常学用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有机融合,各远教站点每月制定节目预告,通过公告栏、微信群等载体,提前预告节目,确保党员群众能够及时掌握节目信息。以制度的刚性要求将电教远教工作安全关口前移,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电教远教工作开展有条不紊、有章可循。

坚持人岗相适,严格选人育人,以人促事。在人员选用方面,结合电教远教工作需求,严把政治关、能力关、年龄关。在各远教站点配备远教站点指导员,“万村网页”负责人,在人员能力建设方面,坚持“集中培训”和“个别指导”相结合,突出问题导向,结合日常稿件审核和定时巡查中发现的问题,以电话形式对相应管理员进行一对一专门指导,并将集中出现、高频产生的问题集中整理,整体学习,通过“传帮带”和经常提醒实现人员教育指导常态化。

坚持重点重抓,加快亮点打造,以点促面。把佛堂村现代农业(草莓)科技综合示范基地项目作为增强电教远教工作亮点,联合拍摄《振当时——“莓”好乡村》电教片,组织拍摄《在路上,美好“莓”来》微视频,围绕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宣传,摄制《桃州战疫24小时》、《你是谁、为了谁》短视频,充分发挥阵地基础好、受众群体广、学用需求大的优势,聚焦重点、亮点工作,树立典型发挥桃州镇先锋网、“桃州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的独特作用做好党员教育,达到党建宣传教育全覆盖的效果。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