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乡镇动态
东亭乡:皖浙“一体化” 跑出“共富”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6-29 浏览次数:7636 字体 [ ]

广德市东亭乡:皖浙“一体化” 跑出“共富”加速度.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庆祝建党101周年,进一步深化皖浙毗邻跨区域党建联盟合作,6月29日,“一体化·共富裕”皖浙毗邻跨区域党建推进会在广德市东亭乡召开,共同开启两地一体化高质量协同发展新征程。广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储德清,安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新勇,两地组织部、宣传部分管负责人,东亭乡、鄣吴镇领导班子出席活动。

广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储德清在推进会上讲话,东亭、鄣吴山水相依、交通相连、人缘相亲、发展相融,在推动皖浙毗邻区域联动发展方面积极探索、创新突破,取得了系列重大成果,彰显了党建联盟在区域联动发展中的强大引领力、凝聚力和推动力。接下来,希望两地勇于先行先试,加快打造“合作样板区”,加强互联互促,全面激活“发展主引擎”,坚持共建共享,扎实推进“服务一体化”,为两地共同繁荣集智聚力、添砖加瓦。

安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新勇表示,希望两地突出党建统领,持续提升联盟共建凝聚力,强化产业协作,持续提升联盟共建生产力,聚力乡村共治,持续提升联盟共建驱动力,共同描绘两地产业协同发展,两边百姓亲密无间的美丽画卷。

自2021年4月“两山情·一家亲”跨区域党建联盟成立以来,两地实施四大互助工程,共推十大惠民举措,先后打造了党史教育红色精品环线,开通了跨省公交线路,互派了村干部挂职锻炼,组织了传统产业发展交流活动,携手开启毗邻乡镇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的崭新篇章。

本次推进会上,两地围绕“红色授信”“康养文旅非遗产业结对”“综合执法大平台结对”签订多项新合作协议,推动共建合作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以面上延伸、点上开花,联手打造省际美丽乡村风景线、乡村振兴示范区、生态文明样板地,努力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背景下省际毗邻乡镇跨区域合作的标杆典范。

“我们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推动两地在红色信贷、产业融合、执法结对等领域深度合作,共同打造东亭-鄣吴‘一体化·共富裕’跨区域合作省级样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东亭乡党委书记刘晨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