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非公党建
柏垫镇:“双创双提升”助推非公党建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次数:10838 字体 [ ]

近期,柏垫镇围绕《关于实施“双创两提升”工程打造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2.0版的意见》(皖组发〔2021〕8号)文件精神,开展“双创两提升”相关工作,以推进镇内非公党建工作高质量快速发展。

强党性,夯实执政基础。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红色星期六”等组织生活制度。运用柏垫镇非公微信群和各非公党支部党员联系群,推广先锋微讯平台、“桐汭红手机党校”等学习平台内的精品学习课件资料,并举办心得撰写、感言分享、“一分钟视频”等作品征集活动,引导党员日常能熟练运用各类“云资源”自主学习。组织企业负责人、企业党员在中国干部网络学院基层专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及党史教育等内容,着力提高基层企业党员素质,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善引导,提升业务水平。通过工商联集体活动、企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镇内重大决策部署等契机,召集各企业、单位出资人责任人,通过茶话会、现场会、座谈会等形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及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传达入心,提高其认同感、使命感、归属感,发自内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创业”。配强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对柏垫镇第四批党建工作指导员及派驻企业进行调整,配备3名镇党建办工作人员作为非公党建指导员。积极组织柏垫镇非公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和党务工作者参加相关培训、轮训工作,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2022年召开柏垫镇非公党建调度会1次,对非公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和党务工作者举办组工课堂1次,进一步提升了柏垫镇非公党建业务水平。

常摸排,实现应建尽建。通过对接镇安办、招商办等职能部门,对镇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从业人员30人以上的实体性社会组织开展常态化走访,对接各村(社区)党组织,深入摸排在村(社区)党员的就业信息,深入了解各村各单位的党员分布情况,对存在交叉身份的党员进行登记、重点关注,做好企业和党员的思想工作,帮助企业建立非公党组织及群团组织、引导党员将组织关系落户非公企业党支部,切实提升“两个覆盖”。2022年第一季度新纳入2家企业至非公平台进行管理,2021年底,柏垫镇有3名以上党员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达到9个,不足3名党员的企业组建联合党支部2个(覆盖6家非公企业);对于暂不具备组建党组织条件的8家非公企业,也通过发放“联系卡”、连同镇项目办一起定期走访加强联络,目前做到应建尽建。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