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动态
广德市:三举措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
发布时间:2022-04-27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13349 字体 [ ]

 

根据省人社厅《关于实施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的通知》(皖人社秘〔2021〕91号)、宣城市人社局《关于实施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的通知》宣人社秘〔2021〕108号文件精神,广德市2022年创业培训于3月启动开班。我市围绕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为提高创业培训工作水平,以高质量的创业培训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我市在提高城乡劳动者创新创业意识和素质能力、促进劳动者成功创业、稳定和扩大就业等方面出“重拳”。

立足职能定位,搭起就业创业“台子”。围绕乡村振兴工作,为促进各类群体创业就业,我市提供专业的就业创业服务指导服务,落实就业创业培训措施,搭建就业创业平台。我市把推进“云平台”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引导本地各类机构和专家等创业服务资源注册云平台,为广大创业者提供个性化的创业服务。2021年,全市完成创业金币申领和使用30万元。

坚持靶向施策,开出能力提升“方子”。根据处在不同创业阶段的创业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阶梯式创业培训,创业培训项目包括创业意识培训、创办企业培训、创业(模拟)实训、网络创业培训、改善企业培训、创业基地实训等。开展创业培训过程中,将就业创业政策解读纳入培训内容。学员根据自身需求选择课程,摸准学员“脉搏”,靶向施策,为学员提升创业能力开“良方”。2021年,我市完成创业培训23期,参训学员690人。

突出精准服务,竖起特色品牌“旗子”。我市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战略20字方针,通过开展创业培训班激发乡村创业创新活力。在培训内容上,突出精准服务,融入乡村振兴相关内容,引领广大乡村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的实践中,带动乡村创业就业、提高生活质量与水平。我市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助力,竖起乡村振兴特色品牌的“旗子”,用创业培训工作,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