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电教远教/工作动态
广德市委党校“三举措”强化教师队伍打造
发布时间:2022-04-20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11585 字体 [ ]

 

以试讲试练为基点,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为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专题质量,近期,广德市委党校以试讲试练为基点,扎实开展春季学期教学专题申报工作。根据主体班次教学专题管理办法要求,教师首先需完成教学专题的申报和论证。目前,共有7名教师进行教学专题申报,校教学指导小组对教学专题论证书进行评审,7项教学专题均通过论证评审成功申报。同时,7名教师根据教学专题论证框架进行讲稿撰写。下一步,将根据申报流程组织开展新课试讲活动,校教学指导小组将从政治纪律、理论阐述、问题导向、讲课艺术、课件制作五个方面进行教学专题评审,精准把关教学专题质量,全面提升教师能力水平。

以课题研究为抓手,着力激发教师科研动能。科研工作是党校发展的基础支撑,课题研究是促进教师成长、激发科研动能的有效抓手。春季学期以来,广德市委党校积极谋划课题申报工作,制定2022年度课题申报意向表,全面了解掌握教师课题研究方向,确定课题研究类别,合理布局各级课题申报工作的安排。同时,根据课题研究方向,成立课题研究团队进行前期调研论证,做好课题申报准备。目前,宣城市委党校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启功,我校组织教研人员成立课题组,进行选题、论证和申报各项工作,拟完成5项市委党校课题的申报。下一步,我校将继续跟进省委党校、宣城市社科联等多级课题的申报工作,努力争取更多高级别课题的立项。同时将组织各课题组开展有针对性的调研活动,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实际情况,从而不断提高研究成果质量,提升科研成效。

以学思践悟为导向,持续夯实教师理论功底。为持续夯实教师“用学术讲政治”的理论功底,广德市委党校始终坚持以学思践悟为导向,开展各项学习交流活动。近期,我校制定出台“共读经典”读书活动方案,活动方式采取个人研学和研讨交流等方式,根据推荐书目,每两月开展一次教工论坛,围绕阅读书目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同时通过开展“诵读红色经典、喜迎二十大”演讲比赛等载体进行交流分享。通过此项活动,引导教师认真研读经典,高度关注及时跟进党和国家出台的最新政策和理论成果,时刻追踪理论学术前沿,优化知识结构,提高专业能力,筑牢理论功底。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