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电教远教/工作动态
升平街道团山村:三抓三促推动党员教育有质有效
发布时间:2022-07-08 浏览次数:13039 字体 [ ]

 

为进一步推动党员规范化管理教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党员带头推进乡村振兴,升平街道团山村立足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党员教育相关条例,抓实抓细党员教育,不断推动党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抓学习教育,促进党员素养提升。团山村党委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市委、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有效结合,依托电教平台、微信网格群、学习强国等线上渠道,让党员在“进来学”中受教育。在“七一”期间,组织党员赴红色基地参观学习,实现党员在“出去学”中有感悟,逐渐形成“班子带头学、书记领着学、党员主动学”的学习氛围。针对老党员、行动不便的党员,积极利用“送学上门”等形式,保证每名党员学习不掉队。

抓制度建设,促进管理模式规范。村党务工作者采取入户走访、线上沟通等方式,摸排党员的工作和居住情况、困难需求等,动态化更新党员花名册,做到党员底数清、信息实。坚持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基础制度,有效抓好组织活动、党费收缴等相关工作。全面细化党员量化积分制和“红黄榜”管理,按照半年公示原则,及时通报党员积分情况,激励党员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发挥作用,让党员主动参与到“美丽团山”的建设中。

抓党员带头,促进先锋作用发挥。积极调动党员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鼓励党员主动“亮身份、树形象、做贡献”,结合每月一评“团山好人”,发挥党员典型模范作用。遴选号召能力强、群众基础好、政治素养高的党员组建党支部支委,配合村党委做好党支部建设,引导老党员发挥余热,助力乡村治理。2022年以来,围绕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危房拆除等工作,累计参与党员志愿者40余人次,并带动周边村民自愿加入美丽乡村建设中。(升平街道团山村在村选调生  田艺)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