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选派选聘/工作动态
东亭乡阳岱山村:关爱困难党员,传递组织温暖
发布时间:2022-07-07 浏览次数:13467 字体 [ ]

    近年来,东亭乡阳岱山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建立健全生活困难党员关爱帮扶机制,通过政治上关怀、思想上关心、物质上帮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个困难党员心间。

    时时进步,丰富精神生活。定期组织党员开展学习,了解党的最新政策、思想理论。有效发挥政策的作用,开展丰富的党员活动,传递组织生活中的温情。把关爱困难党员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形成互帮互助、相互关爱的良好氛围。对困难党员给予思想上关心,丰富党员的精神生活。让他们在学习活动中重拾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继续发挥党员余热。

    款款礼情,入户送去关怀。组织党员干部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情,时常看望那些曾经奉献青春为党业的老党员们。为他们送去慰问金也要送去生活用品。与他们聊家常,询问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对生活寄予希望。 一句问候、一声叮咛,把党的温暖关怀送到了困难党员的心坎上。通过走访慰问活动,联络了党员与党组织的感情,增强了党员之间的归属感和凝聚力,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小小程序,点亮线上心愿。在微信上搜索桐枘红,进入“微心愿”模块,就能认领困难党员的“微心愿”,参与帮扶活动。一袋米、一瓶油、一床被子等心愿的发布组成了一面信息墙。而发布信息后面红色方框里大多显示着已认领或者已完成,这些体现出党员干部的积极认领。从活动发起,到党员干部认领“微心愿”、圆梦“微心愿”,完成了一次爱的互动、温暖的传递。心愿虽微,却是希望所在,小心愿助力大梦想;帮助虽小,却是爱心所示,小力量聚集大能量。点亮微心愿,汇聚正能量。

    困难党员对中国共产党有着坚定的信仰和矢志不渝的精神,让他们在生活上得到了帮扶、精神上得到了激励,物质上得到帮助,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东亭乡阳岱山村第一书记刘晓晨)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