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电教远教/工作动态
柏垫镇:落实“三个强化”提升党员教育水平
发布时间:2022-09-15 浏览次数:11385 字体 [ ]

 

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促进教学成果转化,柏垫镇党委坚持以“三个强化”为抓手,整合党员学习资源,全力提升党员教育水平,推动基层党员教育高质量发展。

强化站点人员配备发挥远教平台作用按照政治素质好、服务意识强的标准,从村(社区)“两委”、村级后备干部、党员代表等人中挑选人员担任站点管理员,并实行“AB”岗制,强化岗位职责,保证远程站点有人管。截至目前,柏垫镇共有16个站点,配备站点管理员32名,负责站点的管理和维护。通过定期组织开展远教管理员业务工作培训会,向站点管理员传达上级远程教育有关精神,对站点设备管理使用维护进行“手把手”式教学,精准设计每月播放计划,及时做好播放预告宣传等,确保远教站点在党员教育工作中发挥实效。

强化红色阵地建设,丰富教学活动内容按照“六有”标准,即有场地、有设备、有标牌、有制度、有公告、有记录,高标准地建设远教站点。同时,结合各村(社区)资源优势,依托党建主题公园、英烈山烈士陵园、英烈山纪念馆、月克冲纪念馆等红色阵地,打造一批“行走的红色课堂”,形成个性化、品牌化的学用阵地格局,并采取红色研学、现场教学、导游讲解等形式,展示烈士遗物、重走历史遗迹、观看记录短片等,不断提升教学吸引力。截至目前,柏垫镇开展“行走的红色课堂”活动300余次,受到农村党员高度好评。 

强化教育教学管理,确保党员学习质量重新制定党员队伍分类精细化管理机制,严格落实红黄榜管理。在常态化做好三会一课、“固定学习日””集中学习日”等学习任务的基础上,动员党员干部关注并学习“安徽先锋微讯”“宣城先锋”“广德先锋”微信公众号中的内容,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认真组织党员收看“红色影视播放季”专栏中推荐的精品节目,要求党员积极撰写观看心得,确保党员学习质量。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员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办好关键小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全面提升学用水平。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