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机关党建
市公安局祠山支部:聚焦民生小事,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1-03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8559 字体 [ ]

广德市公安局祠山支部成立以来,组织民警辅警持续学习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其优环境大会精神,深入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聚焦民生小事,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

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今年6月份,祠山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正式成立。成立之初,就将党建引领摆在首要位置,动员广大党员民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全体民警、辅警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一是严制度,守规矩。在上下班、请销假制度、内勤内务、学习训练等方面,进一步从严要求,通过大监督格局纳入个人绩效量化考核到位,并进行大监督计分。二是抓学习,铸铁军。每周二召开全体民警、辅警例会,传达市局周例会工作要求,布置安排一周工作,通报上周工作任务完成进度及大监督计分情况,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三是勤练兵,提质效。通过所务会、支部会多次传达、落实110接处警工作基本要求,切实做到及时、规范、热情、耐心。以警务技能考核标准为指引,突出实战引领,每周三定期组织开展“四随五小”及最小作战单元等形式多样的练兵活动,积极组织民警参加基本级、中级考核达标工作,努力提升全体民警辅警接警处突和安全防护能力水平,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不断巩固提升接处警提质增效。四是强后勤,实保障。为全体民警辅警配齐了全套值班备勤日常用品,并达到了一人一床铺的标准,提升内勤内务上台阶。优化食堂保障,合理调节膳食,针对新所建立,办公用品保障机制不完善情况,及时调整完善,确保单位运行安然有序。

聚焦民生“小事”,打击违法犯罪。一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实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在接处警、执勤巡逻过程中,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通过“警民议事群”,每日向群众发布法律法规知识、提醒告知、弘扬正气等信息,及时解答群众的疑问,充分发挥微信群及时快捷的作用,通过指尖上的沟通互动,及时掌握民意,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以来,共救助群众300余人次,找回走失人员6人次,找回贵重失物60余个。二是统筹做好相关重点工作。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反电诈等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祠山支部积极开展“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时搜集引发矛盾纠纷的苗头性、倾向性、预警性等信息线索,以入户走访和约谈的方式,深入调查情况,周密分析问题,设法化解双方积怨,防止矛盾激化。注重加强宣传,正面引导,提升群众法治观念。在日常工作中,深入辖区商铺、市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反电诈宣传,讲解常见的诈骗手段和身边的案例,发动群众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15019人次,进一步筑牢电诈“防火墙”。三是严打违法犯罪。根据辖区治安形势特点,结合单位警力总量,打破传统办案模式,合理调配警力资源,集中办案力量,打造一支能够及时有效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铁拳,形成办案合力,提升办案效率,围绕侵害群众利益、扰乱社会秩序案件重拳出击。

服务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的理念,结合自身职能、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真抓实干,为企优环境。一是落实便民利企举措。结合复工复产需求,总结经验方法,创新服务理念,通过持续深化“警企协作”助企排忧解难,主动走访优化营商环境,政务前移,提供高效服务等一系列便民利企举措;问需于企,耐心倾听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主动延伸触角,全力为辖区企业解难纾困,全力优化提升辖区营商环境。二是寓管理于服务。通过开展安全检查,排查整改安全隐患,更好地服务广大企业。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重点对企业易燃易爆物品、消防安全设施配备、外来务工人员暂住等进行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企业立即整改,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开展法制宣传。围绕打击整治涉枪涉爆物品、黄赌毒、电信网络诈骗、盗窃等违法犯罪行为,向企业负责人及员工宣讲法律、法规及政策,提升其安全防范能力和水平。加强业务培训。召开辖区加油站、旅馆业培训会,进一步提升了业主的内部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意识。整治企业周边环境。及时了解跟踪涉企警情,配合相关部门排查化解企业内部矛盾纠纷、整治企业周边治安环境,确保矛盾纠纷化解到位,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持续良好。今年以来,祠山支部共走访企业137家,调解企业内部纠纷65起,周边治安纠纷8起。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