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广德新闻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安徽省(广德市)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在新杭镇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1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10900 字体 [ ]

5月9日上午,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安徽省(广德市)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在新杭镇举行。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省经普办常务副主任赵金宝,宣城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纯根,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会,广德市委常委、新杭镇党委书记马亮出席仪式,广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勇国主持仪式。

钱会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广德作为全省仅有的两个综合试点地区之一,将抢抓试点契机,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勇于创新,全面检验普查方案、内容填报、数据处理的科学性、可行性,为正式普查打好“前站”。他要求,普查领导组成员单位和全体普查人员要立足省市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普查全流程闭环监管机制,及时总结归纳可复制、可操作、可推广的经验做法,确保圆满完成普查综合试点工作任务,为全省全面开展“五经普”作出广德积极的贡献。

仪式上,张纯根介绍了“五经普”情况;普查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并带领全体普查员宣誓;赵金宝宣布“五经普”省级综合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仪式结束后,广德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省级综合试点培训会召开。

据了解,我市新杭镇流洞社区、路东社区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省级综合试点地区,试点普查阶段将对试点范围内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以及从事第二、三产业的个体经营户进行“地毯式”清查,对金融、铁路和军队系统普查范围外的普查对象分类进行普查登记,对开展投入产出调查试点单位进行调查登记。此外,我市还将围绕如何更好地统筹经济普查与投入产出调查、如何优化“两员”的管理与培训方式等7个课题开展一线调查、综合分析并提出建议,全面获取有代表性、创新性、高质量的“第一手”资料,为“五经普”工作开展提供有价值的经验借鉴和有效路径。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