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机关党建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6392 字体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党员干部爱国情怀,发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彩自然”的党建品牌特色,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各党支部组织围绕“重温红色记忆-汲取理论思想-参观示范基地-感悟责任要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自然资源系统工作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思路和借鉴经验。

重温红色记忆,赓续红色精神。南京市梅园新村纪念馆由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铜像、周恩来图书馆等组成,是近现代历史遗迹及革命纪念建筑物。为了重温红色记忆,赓续红色精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支部走进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现场陈列的文物、照片和影像资料,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当年经历的艰苦岁月,激发了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汲取理论思想,领悟战略意义。安吉县余村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也是自然资源事业工作实践中必须树立和践行的理念。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安吉县余村无限春光中切实感受到了“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重要思想实践的巨大力量,并深入了解了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意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理念,构建美丽广德、多彩自然,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注入了理论基础。

参观示范基地,实地调研学习。南京汤山园博园曾是一片满目疮痍的百年工业遗址,通过改造与生态修复成了“永不落幕”“永远盛开”的南京花园;中国竹子博览园更是竹乡旅游的经典之作,可以一览世界各国的奇篁异筠,洞悉千载的竹子加工利用史。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组织参观南京汤山园博园、中国竹子博览园,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感受到工业遗址文化改造的人文示范和竹文化盛宴中蕴含五六千年历史的丰富绚烂。大家在游览中不仅欣赏了春日风光,更学习了自然环境的保护和规划方面的知识,为自然资源规划事业如何利用“工业遗存”“矿坑崖壁”打造特色景观、如何将竹子科研、生产、生态、旅游等诸多功能融为一体、如何为同是竹乡的广德打造好旅游品牌提供了思路、扩宽了视野。

感悟自然真谛,领会责任意义。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设置有地质馆、贝林馆、海洋馆、自然艺术馆、恐龙馆和生态馆6大主题展馆。通过游览展馆,让广大干部党员职工了解到地质的发展过程、遗迹资源背后的故事、生物标本的形式多样以及海洋生态环境的情况,沉浸式体验了大自然的宏伟、感悟到了生命的真谛,并让广大干部党员职工切实领会到身为自然资源人的初心使命和自然资源事业的责任重大。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到了创新发展要义,为推进广德生态文明建设增强了党建活力,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继续增强党建品牌建设,发挥各支部品牌特色,为建设美好广德、多彩自然贡献更多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