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桃州镇:“三抓三强”提升组织生活质效“软实力”
发布时间:2023-06-19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4470 字体 [ ]

近年来,桃州镇把提升党的组织生活质效作为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抓学习、抓实践、抓载体实现强思想、强治理、强服务,确保组织生活常态化、多样化、规范化,切实推动组织生活实起来、活起来。  

抓学习强思想,围绕“学”字下功夫。坚持建强阵地、以学为先,激发党课教育的“源头活水”。建设电教远教广场、学用示范基地等阵地,让党员教育贴近身边、融入生活、走进心里,结合“红色电影播放季”及重大节庆日,集中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红色影视观看活动,确保党员教育有阵地、党员学习有成效。同时依托“桃州清风宣讲队”“老干部宣讲队”等专业宣讲队伍深入居民区宣讲红色文化,引导广大党员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促进广大党员把革命精神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想武器。落实常规性组织生活形式,用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制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党员户挂牌亮星、发放政治生日卡、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活力。  

抓实践强治理,围绕“整”字抓落实。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党建引领“多网合一”,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微治理”,激活基层治理“创新因子”。引导党员深入开展风险矛盾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专项行动,实时关注基层动态,对邻里纠纷、家庭矛盾、房屋建设等问题及时了解、主动解决。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有事找社区,坐下一起聊”工作,发动党员及时解决民忧急盼“微实事”、建立“群众需求清单”,做到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为居民解决“家门口的小事”,践行初心使命。  

抓载体强服务,围绕“实”字求突破。通过建强党群服务中心、“邻聚里”新居民综合服务中心、红色物业等载体,提升为民服务能力,以红色力量“穿针引线”,全力增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利用小区服务用房,设计打造“邻聚里”新居民综合服务中心,积极引导各类服务资源集聚,打造集小镇书房、新居民大讲堂、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智慧物业办公室等多功能一体的服务新居民生活阵地,为6000余名外来务工和本地拆迁安置的新居民提供丰富多彩的工作和生活服务,使居民真正感受到归属感。通过资金入股、资源盘活等方式,探索成立新祠物业公司,通过党建+物业的红色新模式,增强物业服务能力和小区自治水平。以社区党组织书记担任法人、村“两委”担任义务监督员、各楼栋长担任物业安保队长,积极打造“红色平台”,提供优质物业服务,同时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打造服务居民新样板。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