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乡镇动态
杨滩镇“三注重”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7-08-28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2790 字体 [ ]

  加强新形势下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是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改善村级干部队伍结构,解决村级组织后继乏人问题的有效途径。杨滩镇采取“三注重”模式,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注重思想教育,增强服务意识。针对现有村级后备干部大多都不是共产党员的现状,积极引导村级后备干部在村工作的同时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学习党章党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增强他们为群众服务的宗旨意识。对表现优秀的后备干部,按照组织发展程序吸收为党员。

  注重实践锻炼,提高办事能力。针对现有村级后备干部工作经验少的问题,安排村级后备干部积极参村里各项工作特别是重难点工作,在发挥自身聪明才智的同时,学习老干部管理村务、发展农业生产、处理矛盾纠纷等日常工作中好的方法和经验,在实践中不断学习与积累,以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注重日常考核,动态跟踪管理。利用每月村级后备干部例会、每季度考核和不定期走访谈话等多种形式,了解后备干部当前思想状况、工作表现和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帮助其总结工作经验,寻找差距,解决村级后备干部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