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两学一做/本地动态
杨滩镇:“四查看”提升对照检查材料质量
发布时间:2017-08-30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3090 字体 [ ]


为在“讲政治、重规矩、做表率”专题警示教育中扎实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杨滩镇党委按照“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要求,注重“四查看”,确保对照检查材料写出高质量、达到高水准。

  一是查看整体结构是否标准。对照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查看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的基本结构是否混乱。要求对照检查材料要着重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设党内政治文化、优化净化政治生态三个方面查摆问题,针对年初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治情况作出报告,确保内容全面,避免缺项漏项。

  二是查看查找问题是否准确。对查摆的问题重点审查,查摆实不实、准不准。要求要点出具体事例,防止内容空洞、照抄照搬、泛泛而谈,杜绝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以工作问题代替作风问题、以下级问题代替本级问题,确保材料见人见事。

  三是查看原因剖析是否深刻。审查分析的问题根源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是否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等方面分析具体原因,是否存在内容空洞,指向性不强的问题。

  四是查看整改措施是否详细。对照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方面,审查整改措施是否有针对性和可操作行,是否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具体实在、务实管用。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