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两学一做/本地动态
新杭镇坚持“三字诀”开好“讲重作”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9-14 作者: aishui 浏览次数:3203 字体 [ ]

  为深入推进“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广德县新杭镇高度重视,细心谋划,坚持“三字决”,组织全镇各基层党支部扎实开好“讲重作”专题组织生活会。

  坚持“学”字为先。新杭镇及时将学习任务传达到各级党组织,结合机关干部大会,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和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集中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深入学习《准则》《条例》,并组织观看了《身边的规矩》等影视片,让全体党员干部能够在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的基础上,自觉向先进典型看齐,进一步增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动性、自觉性。

  坚持“实”字当头。该镇第一时间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相关要求传达到各基层党支部。各基层党支部坚持将“实”的要求贯穿全程,在谈心谈话环节,坚持出于公心、与人为善,通过相互交流和“把脉”,帮助党员个人将问题找准查实;在对照反思环节,坚持紧密结合实际,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坚持开诚布公,表达真实的意见和想法,不避讳问题,不拐弯抹角,直击本质问题。

  坚持“改”字为要。各基层党支部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党支部和党员分别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具体措施。一方面组织党员个人做出整改承诺。另一方面积极抓好班子问题的整改落实,对于能马上解决的,立即着手;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明确时限;一时不能解决的,及时向党员群众做出说明。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