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石狮村开展“四学”助力“两学一做”
发布时间:2017-09-18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4751 字体 [ ]

  为让全体党员学深学透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德县卢村乡石狮村党总支部开展“四学”活动力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实效。
  一是开展“自学”活动。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计划表,石狮村通过党员大会分发学习材料,在QQ群、微信群上共享学习内容,要求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自学活动,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准确领会立意内涵,把党章党规刻印在心上、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上,让群众看到行动和变化,做一名合格党员。
  二是开展“领学”活动。石狮村党总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计划表,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活动,由村“两委”成员带头领学,逐字逐句原文领读,并结合实际展开讲解和集中研讨,带头在学习笔记上撰写交流学习心得,引导石狮村党员真学、真懂、真用,将其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按照文件要求,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三是开展专项“促学”。石狮村党总支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2017年党员教育的重要内容,5月份召开动员会,下发活动通知,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认真深入按照学习计划学习。同时,由村干部牵头开展跟踪督查、随机检查学习笔记、心得等,及时了解掌握石狮村党总支学习贯彻情况,及时交流做法经验,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落实,以“促学”力促党员达到合格党员的标准和要求。
  四是开展“导学”活动。石狮村党总支建立了党员微信群、QQ群,定期传达石狮村党总支关于学习的安排和部署,共享学习材料,为党员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搭建平台,同时通过微信群、QQ群等形式,全面宣传,扩大影响面和知晓率,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为石狮村党总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