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乡镇动态
七化融合创和谐 柏垫党建唱新歌
发布时间:2017-09-18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11375 字体 [ ]

  “张大姐,上次我们的组织活动你不方便来,今天我们给你‘送学上门’来了!”9月8日下午,家住柏垫社区62岁的老党员张昌琴,家里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原来,张昌琴因行动不便,极少参加社区组织的党员活动,为此,张昌琴一直很遗憾。针对这一情况,由社区党委书记王金元带队,组织了几名党员开展“送学上门”。在张昌琴家,几位党员们现场带领张昌琴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王金元还就社区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征求张昌琴的意见建议。“没想到社区党组织还能这么关注我们这些老党员,为我们送学上门。还能为社区发展发光发热,我们当然义不容辞!”张昌琴激动地表示。
  为老党员及行动不便的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服务,这是柏垫社区自开创“七化融合”党建品牌后,经常性开展的一项活动。
  基层党组织是整个党组织的“神经末梢”,基层党建更是关乎全党全局。近年来,柏垫镇柏垫社区将社区党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于今年年初开创“七化融合”党建品牌,紧紧围绕组织架构、干部队伍建设、村级事务运行、阵地建设等七个方面集中发力,不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促进社区党建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全面提升了社区管理服务水平。
  “所谓‘七化融合’,即组织建设特色化、干部队伍专职化、村级事务规范化、阵地建设标准化、党员教育一体化、志愿服务组团化、社区管理网格化。”柏垫社区党委组织员方宗德告诉记者,在实行“七化融合”之前,该社区存在着许多基层党组织同样存在的一系列弊病:党组织建设软弱涣散,党员活动开展浮于表面,党员干事创业积极性待提高,社区事务管理缺乏引领,不规范、不严谨……“为了根除这一系列弊病,年初我们按照县委县政府及镇党委政府党建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开创了‘七化融合’这一党建品牌,着力提升组织建设、干部队伍管理和村级事务管理等七个方面工作水平,并制定了一系列细则和奖惩措施。目前,在我们紧抓不懈的努力下,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方宗德说。
  如今,走进柏垫社区,随处可见、实时更新的公示栏、党组织活动公开栏、党员承诺书以及红黄榜在内的一系列考评办法,无一不彰显着社区党建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水平,党员面貌焕然一新,党组织活动开展有声有色,党群关系愈加和谐……社区党建工作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态势。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