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乡镇动态
誓节镇“一平台两基地”全面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发布时间:2017-10-10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11059 字体 [ ]


  为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年”活动,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誓节镇结合工作实际,利用现有资源,突出抓好“一平台两基地”建设,树典型、立标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

  一是创新学习载体,不断拓展党员学习平台。抓实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制度,依托远程教育站点、安徽先锋网微易信、“誓节先锋”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加强对全镇党员教育培训,目前全镇20个村、社区远程教育站点均做到播放正常有序,通过微信发布学习内容140余条,覆盖党员1600余人,有效缓解党员居住分散、结构多元等带来的学习教育难组织、难管理等问题,推动党员教育常态化。同时,在镇机关党员中创新开展“双十提升日”活动,固定每月10日为支部活动日,每月20日为党员集中学习日,通过在职党员进社区、支部上党课、夜学等多种形式,提高党员学习自觉性。
 
  二是发挥“红色”优势,重点打造党性教育基地。充分利用誓节镇在抗战及新中国建设时期涌现的革命先烈和典型事迹,在全县打造“五色”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中,重点打造“王金林烈士纪念馆”和“六O三航天基地”两个党性教育基地,充分挖掘王金林革命烈士先进事迹和“六O三”航天精神,加强场馆等硬件设施建设,注重课程设置,采取现场讲解、参观、观看电教片等多种形式,组织全镇党员定期进行学习,提高党员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增强党性修养。同时,扎实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在全镇范围内隆重表彰10名党员标兵,并在“多彩誓节”公众号进行推广宣传,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有身边的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

  三是深化品牌创建,全力打造党建示范基地。在巩固以往创建成果的基础上,继续选取基础条件好、工作有成效的2个村和1个非公企业开展服务型党组织示范点建设,全力打造花鼓村“红色港湾、一家四站”和茆林村“603工作法”党建品牌,不断丰富品牌内涵和活动载体,提升品牌影响力,确保全镇各党组织学有标杆、创有方向。同时,在全镇实施“双亮双晒”工作,亮出党员身份和承诺,比晒工作业绩,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监督,进一步强化党员日常管理,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的先锋模范作用。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