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非公党建
柏垫镇招商组织联合推动非公党建上台阶
发布时间:2017-12-15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2879 字体 [ ]

  柏垫镇非公企业存在分布散、规模小等特点,党建工作难度较大,部分非公支部出现“抓不过来”、“没法抓”的畏难情绪和“不值得抓”、“不想抓”的松懈思想。为此,柏垫镇充分发挥招商办与企业联系紧密、对企业党建指导影响力足的优势,与组织办形成合力,着力在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中积极作为。
  一是强化入企指导,抓引导育队伍。招商办主任亲自担任非公企业支部党建指导员,并经常下企指导党建相关工作,建议企业党组织加强企业出资人和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引导他们增进对党的感情和对党建工作的理解,提高他们支持党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为培育和组建新的非公企业党组织提供了良好的土壤。
  二是扩大资源投入,抓协调强保障。招商办组织办联合力量,指导企业党组织统一调剂党建工作资源,统一组织开展活动,实现“组织领导、联合搭台、企业共享”。同时,针对中小企业党员活动场所设施较差的实际情况,投入“五抓五送”专门经费帮助非公企业充实党员活动室,搭建党员活动硬件设施,让企业支部有信心也有动力对于党建“想抓”、“值得抓”。
  三是抓牢党建意识,明责任促发展。入企指导时,招商办、组织办与企业主共谋发展,推动企业主牢固树立“党建赢发展,发展促党建”的理念,解决企业主不支持党建、党建工作无人管等难题,通过建立企业主党建责任与意识,带动党建、企业攀爬式发展。非公企业主纷纷表示:“党组织依托招商办、组织办联合开展党建工作,能为企业生产经营做更多的事,党建工作的路子越走越宽了!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