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非公党建
广德县杨滩镇多元载体激发非公企业新活力
发布时间:2017-12-14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2868 字体 [ ]

  近年来,杨滩镇积极探索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有效抓手,不断创新载体平台,坚持围绕创新党员服务化载体、创新学习活动载体、创新达标检查载体、创新示范引领载体四个方面,极大地激发了非公企业党新活力。
  创新党员服务载体。从搭建有效平台着眼,积极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创建活动,不断丰富非公党建服务载体。目前,已设立党员示范岗、责任区、攻关小组24个,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14支,共有50多名党员参加志愿者活动。同时,杨滩镇积极引导可赛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金龙山葛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积极与桐花社区结对共建,一方面让企业把资金、技术、人才等资源流向村里,另一方面让社区为企业发展提供劳动力、帮带党建,从而实现双赢。
  创新学习活动载体。一是扩建一体化运作的党群共用载体,把工会、共青团、人才活动等功能扩展为党员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进行建设,实现党员活动室、远程教育学习室、等阵地共享共建,形成“一室多用、设施共有、资源共享服务”一体的格局。二是建立党建微信、QQ工作群,利用共产党员网、先锋网、微信公众号等网络载体开展党组织在线学习和交流互动。
  创新检查达标载体。根据《广德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标准化建设自查表》,对各个非公企业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求进行梳理,逐项明确工作任务,要求各个党组织自觉对照自查表进行自查、开展创争,镇党委通过自查表开展考核验收和抽查。在根据自查表结果以及组织抽查的基础上,建立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已达标”和“未达标”两套台账,并依托台账进行管理和实时监控,对标准执行不到位的党组织书记批评教育,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党建指导员严肃问责。
  创新示范引领载体。杨滩镇把非公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相结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切实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助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目前,已在金龙山葛业党支部完成服务型党组织示范点品牌化创建,设立电教远教站点,通过金龙山葛业党支部的党建示范带动、辐射其他企业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不断把非公党建工作做细做实,积极在企业营造“比、学、赶、超、帮”的浓厚氛围,全面带动全镇非公党建工作整体上台阶、上水平。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