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广德新闻
我县召开2018年村级换届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8-02-07 作者: 汪培 信息来源: 广德新闻网 浏览次数:3603 字体 [ ]

2018020741493801.png

  2月6日,我县召开2018年村级换届工作汇报会,县委书记王庆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王爱庆,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邱铁军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及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庆武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无论是党中央坚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还是决心开展扫黑除恶行动,都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基层工作的关心关注,做好此次村级换届工作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事关全县发展大局和社会和谐稳定,县委对此高度重视,开展了专题研究,并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全县上下要深刻把握此次村级换届工作的鲜明特点,充分认识做好村级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扎实做好村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真正把换届选举工作取得的新成果和村“两委”班子的新形象展示出来。

2018020741462209.png

  就进一步做好下阶段工作,王庆武要求,一是谋划要早,要在吃透政策、摸清情况、提前准备上下功夫,把各项准备工作做足做细。二是导向要好,坚持依法引导,有序推进,主动分析研判各村(社区)具体情况,做到因村而异、分类指导。三是班子要优,要突出选好“一把手”,切实优化班子结构,真正把那些群众威望高、工作能力强的人推选到“两委”班子中来。四是程序要严,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政策规定,规范选举各个环节,不断加大资格审查力度,牢牢把握时间节点,稳步推进选举工作。五是风气要正,坚持“正气导向”、“清单导向”、“严打导向”,结合扫黑除恶行动,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六是保障要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同时积极主动向上汇报,建立顺畅的沟通机制,全面加强业务研究和指导,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会上,王爱庆、邱铁军分别就村级换届工作提出了要求;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民政局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就如何做好我县村级换届工作进行了发言;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就村级换届工作前期准备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安排及工作建议进行了汇报。(来源:广德新闻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