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卢村乡“四个进一步”强化村干部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22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3336 字体 [ ]

  为进一步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充分调动、激发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卢村乡不断健全村干部管理、考核机制,提高村级工作水平。
  进一步完善考核办法。结合工作实际,完善了卢村乡村(社区)干部日常考核月考评月通报实施办法,建立村干部日常考核激励和负面清单,成立村干部日常考核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考核工作,实行月100分制量化据实扣减考核。采取月考评、月通报、年汇总、直接加减得分制,并与年终绩效相挂钩。
  进一步明确考核对象。为了进一步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加强村班子和村干部队伍建设,明确考核对象为参加日常工作全体村(社区)干部,包括乡村聘用的卫生计生专干和后备干部。
  进一步规范考评程序。各单项工作日常考核每月以分管领导和各考核职能部门为主,在次月5日前完成上月考评,考核结果由考核办汇总,建立考核(督查)台账,提交考核领导小组审定村干部月考评得分;乡考核办向各村(社区)下发《村干部月考评结果反馈通知单》,村干部对个人月考评情况进行签字确认后,10日前在乡政府和各村(社区)公开栏进行公示。
  进一步强化结果运用。实行考核结果与绩效工资紧密挂钩。年底,乡党委以村干部月考评结果为主要依据,结合年终综合考评,将每月考评扣除的绩效报酬用于年底考核为优秀村干部的奖励。对月考评最后一名的村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对连续两个月考评最后一名的村干部深入查找剖析原因,限期整改;对连续三个月考评排在最后一名的村干部及时进行组织调整,村委会成员按《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