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东亭乡红色党建引领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8-03-19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2199 字体 [ ]

  东亭乡围绕县委“1166”工作部署,围绕“五区共建·五年同创”,积极创建“红色党建引领之乡”,实现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有机融合。
  一是做好党建强基工程。借“两委”换届为契机,乡党委超前谋划,认真准备,成立六个工作组,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确保换出一个带好头、当好家、能致富、善治理的党组织书记,换出一支干劲足、业务精、结构优的村级班子。同时,将建成推广一批定位不同、特色鲜明的“党小组之家”,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二是做好党建致富工程。实施乡村振兴就是要让精神生活富起来,让村级经济活起来,让百姓钱袋鼓起来。东亭乡结合“三权分置”,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土地制度改革,唤醒农村宅基地、房屋、土地等“沉睡资源”。由村级党组织牵头,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探索增收新路径,沙坝村“三变”改革走在全乡前列,将于年底实现股份分红。
  三是做好党建和谐工程。各基层党组织始终坚持自治为基、法治为本、德治为先,注重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提高村民自治水平,积极创建民主法治村,实施乡村德治工程,将群众的问题矛盾交给群众自己解决,形成“大事一起干、好坏大家评、事事有人管”的乡村治理格局。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