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卢村乡三个“注重”全面推广“党小组之家”建设
发布时间:2018-05-08 作者: 站点管理员 信息来源: 卢村乡 浏览次数:1839 字体 [ ]

  为不断夯实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党建工作重心纵向发展,广德县卢村乡在13个村(社区)中全面开展“党小组之家”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注重场所选择,方便党员学习。“党小组之家”场所的选择,原则上要以就近、集中为主,可以在党小组长家中,也可以根据实际改建空置场所,由支部所辖党小组共同使用,为小组成员集中学习提供便利。4月底乡分管领导带组织办人员逐一现场查看各村(社区)选点情况,确保场所符合要求。


  注重小组设置,促进作用发挥。以有利于党员教育管理、有利于党内活动开展、有利于联系人民群众、有利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原则,根据党员数量、年龄结构、分布情况、现居住地和从事行业等进行合理设置,每个党小组人数一般不超过15人,做到老中青党员合理分布。如甘溪村“发展之家”,由村干部、个体户、企业经营者组成,为村级发展起示范带头作用。


  注重活动创新,提高工作实效。“党小组之家”除了开展正常的五项基本活动外,还结合平常重点工作,积极创新,如以“卢湖先锋志愿行”活动为载体,结合“河长制”工作,设立河段长,开展巡河活动;结合水源地保护工作,开展护湖环境整治活动;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展系列“红马褂”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推动党小组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