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乡镇动态
东亭乡:答好三个问题,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14 作者: 站点管理员 信息来源: 东亭乡 浏览次数:2415 字体 [ ]

  为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东亭乡机关干部结合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坚持问题导向,答好“三个问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第一,在学上下功夫,明白“学什么”。就是要深刻领会六个方面:一是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三是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四是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五是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六是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第二,在思上下功夫,知道“怎样学”。一是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正确理解、准确把握、深刻领会、铭记于心。二是要结合岗位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做到真学、真懂、真用。三是主动思考、善于总结。结合工作、深入思考,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第三,在用上下功夫,注重“学习效果”。一是聚焦问题短板,在所属的部门、从事的工作中发现短板、查找不足。思考如何补齐短板、弥补弱项、突出重点,从而解决实际问题。二是坚持发展为要,结合乡村振兴,深入思考如何做好旅游项目招商,如何创成体育特色小镇,等等。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始终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数、心中有戒、心中有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域旅游骑趣小镇创建而努力奋斗。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