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乡镇动态
杨滩镇横冲村:“三进三访”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8-05-14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2205 字体 [ ]

  为夯实基层基础,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杨滩镇横冲村扎实开展“三进三访”工作。

  走向田头、熟悉户头。村“两委”、“驻村包片”机关干部每人一本民情日记本,每户群众的家庭情况、反映问题和处理结果一目了然。村干部说起走访对象的家庭情况如数家珍,谁家生活有困难,哪户是独居老人,哪个村民组矛盾问题比较多,大家心里都有一本账,力争做到从早、从小、从快处理。

  有事帮办、无事连心。保障村里和谐稳定,与困难群众、复退军人、残障人员结成帮扶对子,送温暖、送资金,努力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并邀请企业开展爱心帮扶,营造爱心文化氛围。村干部利用下班时间深入信访群众家中,对信访问题进行梳理,并积极向上级党委反映。按照接访工作制度,每天有一名村干部在窗口接访群众,让初访群众放心、安心。

  勤走常访、严格督查。建立“周记录、月检查、季通报”等制度。“两委”班子会议定期分析走访情况,对收集上来的意见问题定期上门“会诊”,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定期召开村组干部例会,组织干部谈心得、话感悟,交流走访收获。把联系走访群众情况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不定期回访抽查,纳入年终考核,倒逼干部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环境整治、服务企业发展中发挥作用。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