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非公党建
誓节镇:利用“四种效应”,提升非公党建工作质量
发布时间:2018-05-14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3537 字体 [ ]

  多级发力,产生联动效应。镇党委与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签订党建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建立镇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指导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制度和非公企业党建督查通报及党建工作指导员日常考核等制度,实行月督查、月通报、月调度。抓好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和党务工作者“三支队伍”的建立和管理,提供组织建设的人员保障。传导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动党组织发展;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在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开展各类活动和促进企业发展等方面的业务指导作用;加强对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的培训,培育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棒、奉献意识强的党务工作者队伍。
  各司其职,深化指导效应。加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的培训,提高党组织书记队伍的理论素质,树立“四个意识”,践行党组织书记职责,使得党组织在非公企业发挥堡垒、核心和引导作用,从而更好得服务企业,发展企业。强化非公党建指导员履职尽责,镇每月召开党建指导员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工作要求,按时完成节点任务。制定《誓节镇组织人事办工作制度》,在职责分工上明确组织办的指导任务,结合实际,及时制发党建工作提示单,提供业务指导。
  化整为零,发挥帮带效应。建立党建指导员“内部竞赛”模式,深化“双培三帮带”,即在党建指导员指导的数家非公企业中,健全带动力强的党组织帮带无党员的企业和社会组织,单独组建的党组织帮带联合党组织的机制,发扬好的经验做法,克服同类型工作困难。建立服务型党组织帮带机制,充分展示服务型党组织在组织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多点带动,不断推广。
  比学赶超,营造评比效应。每季度开展现场检查评比,通过召开座谈会进行互相交流、学习借鉴,并根据督查结果形成问题反馈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整改销号。同时,按照非公党建指导员“五个一”要求,即给企业和社会组织一张联系卡、在企业和社会组织醒目位置张贴一张公示牌、每周至少走访一次、每月至少参加一次党组织活动、每年至少帮助企业和社会组织解决一个难题,对党建指导员履职情况进行评比,对评比结果予以通报,不断形成评比促进的良好氛围。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