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卢村乡:“两个确保”严把党员发展关
发布时间:2018-07-10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2763 字体 [ ]

  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和开展党的活动的主体,党员发展对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卢村乡党委高度重视2018年党员发展工作,在坚持“两个确保”的前提下,提高认识,严格程序,有效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

  严守政治标准,确保党员质量。严格按照党员发展工作要求,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两个谈话”,目前已完成入党申请人谈话11人次,审批预备党员前谈话10人次,通过谈话了解基本情况、入党动机、思想觉悟、对党的基本知识掌握情况以及对待入党的态度和决心;坚持“三联审”程序,在成为积极分子,转预备党员,预备期满转正三个环节,联合公安、计生、综治、纪委等部门联合审查,从各个层面对培养对象进行全面了解,杜绝“带病入党”,有效保障新党员的质量。

  坚持层层把关,确保发展程序。严格执行发展程序,发展党员严格按照“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大环节25个小项要求,做到每个环节不遗漏、不简化,把规定动作做到位;严格时间节点要求,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原则,要求在发展的各个环节,培养时间充足,尤其是公示环节,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积极接受群众和党员监督,不缺天少月,不搞“突击发展”,确保党员发展程序严谨。

  卢村乡党委严把党员队伍入口关,做到在源头上层层“过滤筛选”,不断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积极锻造一支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质过硬、纪律规矩严明、作用发挥突出的党员队伍,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